狐肆

上街抓贼

5.

置了这一场的气,这几日王晋安分了不少,说是侍卫,我不出门把他放跟前也没什么用,不过是个虚职罢了,可这个虚职却能限了王晋的身,平常就在我身边侯着,没有自由。


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这位王公子过分安静了,平日只字不语,非问不答。


母亲的生辰快到了,这天,闺中好友苏锦邀我逛街购礼。

我正好闷的慌,应下了。

【诶,玉华,我在这】刚到门口就看见苏锦向我招手

【来了】我小步跑去向苏锦回应。

【这位是?】苏锦看向我身后,我撇过头,随即又转了回来。除了明月,就剩下王晋,苏锦自然认得明月,问的是谁就很明显了。


【哦,新来的侍卫,走吧】我提过裙摆,想上马车。

【诶,哪又弄来这么个俊俏的小侍卫】苏锦拉过我,向我挑眉,一脸八卦的样子。


【哎呀,什么哪弄的,快走吧】我不等她反应就兀自上了马车。

不是我不想说,这还真不好说,总能说是像一位“故人”就把人给拐来了吧。

这一路我的心情并不是很好,想的很杂,很多,母亲待我不错,对我和哥哥的管束并不多,属于是放养了,

这一晃眼我都做了她三年女儿了,我也当了三年的玉华郡主了,在京城大名鼎鼎,令人闻风丧胆,还挺厉害的哈。我在心里这样自嘲,不一会就到达了街市上。


这是条“商品街”,东西全,花样繁多,日常的小物件到贵重的礼品,应有尽有。


送什么东西还真愁着我了,堂堂的一国公主,什么都不缺,也没什么稀罕的...我正慢悠悠地挪着步子,盯着一家又一家的店铺发愁。苏锦亦步亦趋,不情愿地跟着我的步伐。


【诶哟,我的玉华郡主,你倒是进去看看呀,在外面能盯出毛来?】


还没说完只见眼前一衣衫不履的小孩顺手扯走了一姑娘的荷包。我正好瞅着前面晃神,一下子就撞到这茬。


我喊出声【诶】小孩听到声音,拨开人群就跑,我正好被撞了一踉跄。

【王晋,追!】王晋向前看去

【别看了,就是刚那小孩,快追!】王晋颔首回是,后快步追去。


苏锦也被这一岔子昏了头脑,眼睛向前瞟去。

小孩跑的快,王晋紧步赶着,两人一会就不见了身影。那姑娘这才反应过来被偷了东西,气不打一处来,可惜人已经跑远。


【那不是韩丽婷吗】苏锦碰了碰我

【韩丽婷?】有些熟悉却说不出来。

【怎么了,就从小和你就不对付的那个】苏锦提醒道。

【哦,没什么,记性差,忘了,走吧】


【玉华,别以为我不知道是你干的好事!】背后一声音冲着我来。我转身瞪了回去,对方一幅又怂又不服气的样子,不敢再言。


我嘴角一挑,压着内心的愤怒【就是我玉华干的,你想怎么样?】见对方没了气焰,我瞥了一眼转头就走,落下了身旁的人。


【诶,等等我啊,玉华】苏锦小跑着跟来。

【苏锦,东西你替我买了吧,钱我会加倍付你。】

【明月,回府。】

【是】明月赶着来扶我。


评论